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为客户算好账,多卖一桶油

2020-04-21 09:00:20  曾正荣 邱万胜 郑思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1日讯(曾正荣 邱万胜 郑思媛)今年是加油站管理服务提升年,当下又是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特别时期,中国石化三明石油将乐环城加油站站长曾正荣会利用好日常的班前班后会时间加强对员工“加油八步法”等现场规范化服务培训,让员工能在工作的细节中多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

4月11日上午,环城加油站员工梅春红像往常一样忙着替顾客加油、开票。这时,一辆皮卡车停靠在柴油枪位置,正在为小车加油的梅春红立即热情大声喊道:“师傅,您稍等一会儿,我马上就来为您加油。”

皮卡车司机听了没有回声,梅春红心里犯嘀咕,不会生气了吧。她赶紧服务完小车,快步跑到皮卡车驾驶窗旁小心翼翼地问道:“师傅您好,加几号油?加满吗?”

只见客户皱了皱眉头说:“0#柴油,用IC卡灌满车上2个桶。”说着,顾客打开车门走下车,扶着车子一瘸一拐地走向车尾准备爬上后车斗灌桶。

梅春红看在眼里,立即意识到客户腿脚不方便,连忙上前阻止到:“师傅,还是我爬上去吧,您坐车上休息休息。”

“那就谢谢你啦,来的路上不小心把脚崴了,麻烦你了。”顾客终于露出笑容。

“应该的,欢迎您来我们站加油。”梅春红热情回应着,熟练地爬上车斗帮顾客灌桶。

在灌桶的过程中,梅春红发现车上有四个大桶,而顾客却说灌满两个桶,她试着跟顾客寒暄道:“您最近工地开始复工,工程越做越大,另外两个桶是否一起加满呢?”

顾客笑着说:“哦,才刚复工,这不先加满两个桶急用,等你们降价再灌满其他的桶。” 

“现在是‘地板价’了不会再降了,国家有个保护价,这几次都没调整,下次有调整就是涨价了呢,您可以趁现在油价低多灌一点储存起来。”

顾客想了想觉得梅春红说的有道理,大方说道:“好,就冲你今天的服务态度,直接帮我把4个桶都灌满吧!以后我也就定点在你站里加油了。” 

梅春红开心地向客户道谢。

“站长说的没错,服务无小事,一个细节就能决定事情的成败”,梅春红这么想着,觉得忙了一天的腰也不那么酸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