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持续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宣传

2020-04-21 09:17:17  饶丽英 曾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饶丽英 曾程)4月17日,在莆炎高速(建宁段)YB2标工地,建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傅贵发正忙着向农民工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这段时间,我们都在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提高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傅贵发说。

建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莆炎高速(建宁段)YB2标开展宣传。(饶丽英 摄).jpg

建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莆炎高速(建宁段)YB2标开展宣传 饶丽英 摄

此外,大队专门组织莆炎高速(建宁段)路基标、路面标段项目经理、总工、监理组长、建宁代表处主任、业主代表召开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会议,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法律意识。

“工资有保障,我们干活也更有劲儿了。”农民工李世权笑着说,这次宣传活动,对自己帮助很大,以后遇到问题就知道怎么维权了。

建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建宁县医院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宣传活动。(饶丽英 摄).jpg

在建宁县医院施工现场开展宣传活动 饶丽英 摄

为确保《条例》在全县全面有效执行,连日来,建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劳动监察员深入建设项目工地一线,将《条例》翻印手册发放到工地负责人、农民工手中,为他们讲解《条例》的具体内容,要求各在建工程项目严格落实工资支付主体责任,提高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同时,联合县住建局、铁办、检察院等部门共同开展关于《条例》的宣传解读活动。

“送法进工地能有效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切实增强农民工学法实效。”建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姜景魁说,活动期间,已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60条,发送短信30000条,转发工作微信群12个,宣传覆盖农民工人数达3000余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