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50年香樟树惨遭“环剥”

2020-04-21 10:22:23  黄时印 陈晓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黄时印 陈晓星)俗话说:“人怕伤心,树怕剥皮!”然而在建宁县建莲北路人行道上,一颗香樟树竟被人活活环剥了一层皮!4月19日晚21时许,在建莲北路散步的园林养护中心工人杨某发现该棵香樟树被人环剥后,立即打电话报警。

建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发现树根处被人整整刮掉一圈,露出棕黄色的树干,宽度约有20公分。杨某告诉民警,该棵香樟树有近50年树龄,树皮被环剥后,无法传送养料,树木便会死亡。

现场调查中,民警发现事发地附近一店铺门口安装了监控,刚好对准事发现场。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15时许,有一名女子来到树下,将树皮环剥。但是因为监控视频过于模糊,没有拍到该女子清晰的身形体貌。

cb01578bbe5120963a4f1905456e82c.jpg

香樟树的根部被女子“环剥” 陈晓星 摄

第二天上午,民警在事发地点周边走访调查,初步确定该女子为事发地点边上一老式小区内的住户。下午,民警来到该小区进一步调查时,小区内的住户吴某迫于压力,主动向民警坦白该棵香樟树系其破坏。

吴某称,因为该棵香樟树恰好位于该小区门口,树枝生长后伸入该小区,刮风下雨时偶尔会掉落一些树枝,小区内的住户认为不安全,便想将伸入小区内的部分树枝剪掉。但因为剪树枝需要专业的人作业,而小区内住户一时间未联系到施工人员。为了尽快解决问题,吴某竟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将该棵香樟树环剥,打算活活让其枯死。

吴某的行为已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案件正在办理之中。目前,园林工作人员已经采取补救措施,但因为树木破坏情况比较严重,存活可能性较小。

民警提醒:人行道上的树是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希望广大市民共同爱护。故意损毁树木,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打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