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双向发力” 确保实现通信费压降目标

2020-04-21 10:48:50  肖晓敏 傅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傅淑婷)4月20日,据福建三明供电公司互联网办公室通信管理高级师侯旭东介绍,经过多方研判和数据梳理总结,2020年,公司预计可实现压降通信费约为2019年的五分之一。

自三明供电公司公司开展2020年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以来,该公司互联网办公室积极组织所辖各县公司聚焦通讯费的业务类型、业务部门、运营商三个维度,认真分析当前各类通讯租赁费用情况,大力推进各类通信线路和通信终端设备租赁情况和费用构成梳理工作,通过“双向发力”,细化举措,优化管理,推动提质增效。

为有效压降通信租赁费用,实现提质增效目标,三明供电公司互联网办公室坚持“练好内功”降成本,从量上控制,综合梳理线路通道、接入网设备停退或效益不高的租赁费用。结合自建光缆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对于自建光缆运行可靠,近3年内未出现中断情况,采用腾退相应的电力工作场所的租用通道;压减供电所营业厅作为第二路由的备用通道带宽,降低租用带宽费用;通过通信技术发展,取消各县公司行政交换对外中继电路,将各县公司行政交换设备业务汇聚到三明供电公司,由三明供电公司统一出口,降低县公司行政交换设备中继费使用;对各业务部门使用物联网卡(SIM卡)进行全面梳理,核查连续二个月无流量的物联网卡,并经业务部门核实确实不使用,立即报运营商注销。通过以上举措,切实挤干通信租赁费用的“每滴水分”,实现降本增效。

与此同时,三明供电公司互联网办公室坚持“眼睛向外”增效益,从价格控制出发,积极与三大运营商进行沟通交流,对现使用的物联网卡进行费用调整,争取更大的优惠,为企业经营效益提升创造有利条件。

下一步,该公司互联网办公室将继续加强探索,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优化管理,深挖潜力,促进提质增效,推动公司经营效益持续稳步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