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石油:“差评”中找不足提升服务质量

2020-04-21 17:09:06  王丽玲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什么吗4月21日讯(通讯员 王丽玲 林晓春)中石化三明石油下洋加油站站长在“百日攻坚创效”和“服务提升年”行动中,发现四月份“车e族”客户评价中出现二个差评。她马上调取了现场监控,并向当班员工了解事情真相。

原来,4月9日晚21点45分,有一位顾客开着白色福特轿车进站加油,他先是对加油员小郑说92号汽油加200元,然后又改口说加230元。见此情景,小郑好意提醒顾客:“师傅,您确定油箱加得下230元吗?因为您是用“车e族”支付的,加不下是不能退款的。”顾客一听立马就不高兴了,语气生硬地回答道:“那加不下的油是不是被你们赚走了?”然后也不听解释,就在手机“车e族”APP上给了差评。不仅如此,他还一口气连同上一次加油一并追加了差评。

虽然这位顾客最终将230元汽油全部加入了油箱,但此事带来的“差评”影响还是引起了王站长的高度重视。她针对员工在现场加油和客户沟通的话术,立即组织员工再次学习《三明石油分公司百日攻坚创效实施方案》并利用班前班后会,就与顾客沟通交流的语言艺术向每位员工进行了再培训。

王站长在培训中向大家强调,今年是“服务提升年”,目前正值“百日攻坚”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站在客户的角度进行“换位思考”,建议将小郑之前的那句话改为:“师傅,现在油价每升下跌了8角多,虽然很便宜了,但您还是要确定油箱能不能加得下?”或“师傅,您的油箱容量是多少升?剩多少油?计算好还能加多少比较稳妥。”

下洋加油站通过二个差评,努力查找自身服务中的瑕疵与不足并加以改进,致力于把差评变好评,把“头回客”变成“回头客”,此举赢得了普遍好评,使“服务管理提升年”活动有效融入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之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