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优化城区排水系统

2020-04-22 09:30:40  陈辰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市政工程养管中心组织人员抢修新泉路排洪涵塌陷、改造延伸育才路排水涵渠、分流改造高岩路(附中)排水设施。今年以来,我市优化提升城区排水系统,增强防汛备汛能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城市管理局利用专项普查子系统,组织35名信息采集员对中心城区雨水箅子情况进行专项排查,共发现雨水箅子堵塞、明显积水等问题158起,整理汇总后及时报送相关责任部门,为防汛备汛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加强应急抢险物资的储备,市区已储备移动发电机组、渣浆泵等设备8台、围挡警示标牌300多套,以及配套雨具、编织袋、安全帽、安全警戒绳等物资若干。此外,购置了大流量应急发电排水车一辆,并开展了实地操作练习,以更好地应对极端暴雨天气带来的内涝灾害。

据介绍,市城市管理局多次对台江大桥下穿、列东大桥下穿、梅列大桥下穿等易涝点,新泉路、育才路、芙蓉新村等入河口,白沙公园、书香世家、明湖狮子坑等地灾隐患点进行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排水设施薄弱处列出整治清单,按计划进行专项维护维修,现已完成化机涵洞片区、北山路、交安巷、高岩路边沟拦砂坝及台江大桥下穿、列东大桥下穿、梅列大桥下穿泵池的清淤整治。

(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辰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