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三明供电: 卷袖汇聚“暖流” 守护生命希望

2020-04-22 15:59:59  肖晓敏 傅淑婷 唐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唐伟 摄

东南网三明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傅淑婷 唐伟)4月21日,三明市气温一夜之间陡降,斜风细雨驱不散的是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员工“热血同行·卷袖之爱”的温情,一场爱心“接力”正在该公司温暖传递。

8时30分,完成信息登记、查验血红素等程序后,三明亿源沙县设备分公司综合部员工徐显鉴作为当天该公司第一位献血者,登上采血车,脸上的口罩也挡不住他飞扬的神色。他说:“ 这是我第二次献血,看到公司发出的号召,就想着来参加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能帮助到别人,我觉得意义非凡,在往后的人生中,我会继续参加这类活动,汇集小爱成就大爱。”

以无痕小爱,凝聚无疆大爱。像徐显鉴一样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生命接力的员工在三明供电系统内还有很多。三明供电公司岩前供电所员工吕吉武就是其中的一位,他也是当天血小板的捐献者之一。

2001年,碰巧路过献血车的吕吉武,心血来潮上去献了第一次血,正是这次献血让他成了固定的无偿献血者。这一坚持,就是19年,累计献血及血小板10000多毫升。他曾获得国家电网五星志愿者、三明市级五星级优秀献血会员、全国无偿献血金奖等荣誉。谈起坚持多年献血的经历,他说:“刚开始是出于好奇,后来知道献血能帮助到别人,对身体有益处,还是一项公益事业,便坚持下来了,这种付出能给他人帮助,更有精神上的满足感和收获感。”

三明供服公司将乐分公司安全生产部副主任谢德义,也是一位长达17年坚持爱心“接力”者。就在去年,谢德义曾半夜接到三明市中心血站的求助电话,有位病危患者急需A型机采血小板,他立马动身赶往血站,捐献了一个医治量的机采血小板,回到家时已接近凌晨3点。这不是他第一次半夜接到血站的求助电话,2009年他也曾遇到过,因为前后捐献血小板的间隔时间不到15天而取消。在谢德义看来,无偿献血既是帮助别人的善事,也是在帮助自己。因为长年坚持献血和献血小板,他改变了以前吸烟、喝酒的习惯,还喜欢上了健身。

作为献血队伍中的老面孔,沙县供电公司的裴光锋谈起献血这件事,总是轻描淡写地说“不值一提,应该的。”他从1997年第一次挽起袖子参与献血,献血路一走就是23年,截至目前献血量超过4000毫升。

卷袖汇聚“暖流”,守护生命希望,无论是保电护网一线,还是疫情防控,或是提供援助保障,三明供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从未缺席!

考虑到疫情期间,防止人员聚集,此前,三明供电公司在组织筹备献血报名工作时,已制定详细计划表,安排参加人员分时段、分批次到场进行献血,保证防疫、公益两不误。

当天,在活动现场,一切有条不紊,医护工作这和现场志愿者有序组织献血者进行填表、化验、抽血等流程,并悉心为献血者们送上热水、牛奶和桂圆红枣汤等,细心说明献血后注意事项,一句句暖心问候,让献血者倍感关怀。

据统计,三明供电公司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成功采血57人,献血量总计20400毫升,有4人在三明市血站中心顺利完成血小板采集和捐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