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2020-04-23 09:13:53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季度,三明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固投等7项指标增幅居全省前三,我市各项指标增速加快回升,经济运行加速回暖、企稳向好。

全市生产建设加快恢复,复工复产取得积极进展。3月10日起,重点项目、规模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均达100%。规模工业企业产值恢复率回升至110%、用电量恢复率107%,全省“三个一百”工业企业中三明18家用电量恢复率100.6%,4月4日以来,规上工业复工电力指数、达产电力指数增幅均保持在全省前列;钢材、水泥库存下降,产能提升;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工业投资逆势增长15.8%,居全省第2位;310个省市重点项目新开工43个、建成投产3个,人员到岗率100%。

各项政策措施效应正在显现。全市累计帮助企业减少用电成本7500万元,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1200万元,减租700万元,兑现各项稳就业政策补贴3678.9万元,3月金融贷款净增52.06亿元,为近年来单月最大增量。

“四篇文章”持续做实。中央苏区工作组密切对接落实中央、省上苏区政策,全市共向上争取各类转移支付资金108.89亿元、增长6.9%,5个县纳入新一轮中央国家机关及有关单位对口支援原中央苏区县范围,10个县(市)纳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范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上争取各类扶贫资金2.7亿元,制定应对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7条措施,安排1277名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帮助1099户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工业产业工作组着力打通“五难”操作链,我市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做法成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典型案例。生态产业化工作组顺应健康消费新趋势,策划生成文旅康养产业重点招商项目25个、总投资150亿元。精神文明工作组组织7.5万名志愿者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基本建成市民文明积分平台,以融媒体宣传城市名片取得积极进展,创城工作扎实推进。

“五比五晒”深入推进,我市进一步优化考核办法,通过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实行“五个十”重大项目推进机制,推动全市上下把经济增长点和各级干部的担当作为落实到项目上。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