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2020-04-25 20:04:00  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各市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排名,我市空气、水环境质量全优,各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

市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10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63,综合排名位列全省第三;泰宁、明溪、将乐、清流、建宁、大田、尤溪等7个县空气质量综合排名,位列全省58个县级城市前10名,数量居全省第一;省考断面水质排名全省第二,比上年同期提升1位;小流域考核断面水质排名全省第一。

生态环境质量实现首季“开门红”,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高位推动。年初,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了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从“水清、河净、天蓝、地绿、居怡”等5方面推动753个重点项目,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格局。

生态环境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铁腕治理、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其中,开展钢业行业和6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总投资2.85亿元;推进57个工业炉窑综合整治项目和20个VOCs综合整治项目;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及提升环境监管能力”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5300多万元;推进山水林田湖草试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4139万元,占计划投资的88.76%。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