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粮食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2020-04-28 09:43:57  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多措并举精准调控粮油市场,确保“粮食能源安全”。从监测点和市场日常检查情况看:近一段时间,我市粮油库存充足,市场供应充盈,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发改(粮储)部门立即加强市场监测,组织人员到市区主要商场、超市、粮油店以及各县(市、区)了解粮油市场;到全市18家粮食应急加工企业了解日加工能力、复工复产时间、日加工量、库存成品粮、库存原粮情况;到155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开展摸底调查日供应量、库存量等情况。严格执行日报告、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制度,实时掌握粮油销售数量、价格以及库存等情况。

想方设法动员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尽早复工复产。福建振贤粮油、福建山田乡、沙县恒兴米业、永安大丰米业、宁化河龙贡米、宁化杨冰米业、建宁五星粮食加工厂等企业,分别于1月26日晚和27日复工复产,其他粮食应急加工企业也于1月30日前复产。所有入统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规模以上批发企业、应急粮食供应网点,均在2月15日前全部复商复市。

多渠道引粮入明,积极协调交通部门和重点企业,发放粮油货物运输通行证154张。1月25日以来,我市累计从安徽、江西、江苏、河南、湖南、黑龙江等省,采购调入粮油36259吨(以大米、稻谷为主),保障了市场稳定供应。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