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清流:全力整治房屋安全隐患

2020-04-28 09:51:27  巫建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0日,在清流县李家乡河背村,工程机械正在对一栋年久失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拆除。

“在农村,还有个别老人因生活习惯,不愿同后辈一起居住,选择留在年久失修的老房子,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通过全县范围的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那些老旧房屋进行彻底整改或拆除,这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负责。”清流县排查办工作人员如是说。

自3月13日,清流县召开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以来,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建立联动机制,开展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治。在对照去年排查信息的基础上,逐一摸底排查、梳理问题、建档造册,不落一栋、不落一户,做到应查尽查。

重大安全隐患房屋的认定,需要专业公司的协助。清流县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方式,募集了7家企业,抽调61名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逐一核实并填写排查登记表,对排查新增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房屋,采取封房、修缮加固、拆除等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清流县成立督导指导服务组,加强政策指导和抽样对比,全程跟踪督促,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目前,清流县共排查登记房屋4945栋,其中新增登记房屋1276栋,重大安全隐患房屋3栋,封房2栋,拆除1栋。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巫建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