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淮土:小黄瓜产业助精准扶贫

2020-04-28 09:53:12  赖全平 李梦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0日,位于宁化县淮土镇的家家果蔬发展有限公司里,50多名村民正忙着切割、腌制小黄瓜。

开春以来,淮土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帮助家家果蔬公司复工复产,并介绍贫困户进公司就业。目前,公司日加工半成品约5000公斤,产品畅销漳州、台湾等地市场。

家家果蔬公司主要从事小黄瓜半成品加工,采取“公司+基地+党支部+农户”的发展模式,与农户签订收购协议,为60多户贫困家庭免费提供种子,并长期雇请12名贫困户到公司务工,人均年增收近2万元。淮土镇团结村贫困户温红英一家6口人,今年种植小黄瓜3亩。每天忙完自家田里的活后,她就到家家果蔬公司加工小黄瓜,年增收1.8万元。2017年,她成功脱贫。

2014年以来,省、市、县扶贫开发协会结对帮扶团结村,推广小黄瓜种植,成立泰源果蔬专业合作社、家家果蔬发展有限公司。2020年,淮土镇种植小黄瓜2200亩,以产业扶贫为龙头,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

(赖全平 李梦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