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石富村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村“凤凰涅槃”的主心骨

2020-04-28 16:25:09  肖晓敏 吴学生 肖祖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12月7日,胡斌在太子参种植基地与村民一起育苗。萧祖玲 摄

村里有了他,走上“凤凰涅槃”之路

过去,石富村没有自来水管网,村民的饮用水都是从山沟里引来的“山泉”,一有洪涝灾害,全村人都只能喝“黄泥汤”。而且,猪栏、粪舍和临时搭盖的屋棚等随处可见,乱堆乱放、管理无序,是当时胡斌入驻村庄的整体形象。

“一定要改变,一定要建设一个美丽乡村。”有了村民收入和村财收入的稳步提升作为保障,胡斌暗下决心。

说干就干。在取得村“两委”和村民的支持后,全村上下打响美丽乡村建设战役。以往临时搭盖的设施一个个地被拆除,原来的水泥路变成了两侧绿植环绕,饮水水源过滤池的建成和自来水管网的敷设彻底解决了村民饮水、用水安全问题,利用村里“闲地”建成的休闲广场、充满浓浓“敬老、爱老”爱意的“幸福院”、农居文化景观带等场所,街面“蜘蛛网”线路整治和房屋立面水泥墙统一改造......从2018年开始,石富村每天都在变化,每天都在变得更加美丽。

而伴随着石富村的日新月异,是胡斌一连几个月都蹲点在村里,与村民同吃同住,从制定方案到整合资源再到施工建设,每一步,他都力争做到亲力亲为,只为把事做实、把成本降到最低。因为,“村里的每一分收入都不是大风刮来的”。

在村民活动中心的两座木质凉亭建设中,胡斌四处打听和比较用料的质量与成本,硬是和村“两委”干部不辞劳苦地跑到千里迢迢之外完成采购,这一“跑”,就节约了10余万元的物料费。

“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一名电力员工、一个近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扶贫第一书记,不管哪一种身份,都不允许我有半点偷闲和马虎。”采访临别之时,胡斌铮铮铁骨、掷地有声的一句话,让我们有理由相信,石富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