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消防部门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0-04-29 15:36:17  肖晓敏 姜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消防部门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姜超 摄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姜超)为确保“五一”节期间火灾形势高度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4月28日起,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本市实际,出动12个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开展消防安全统一突击检查。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针对“五一”期间人流量增多开展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整治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器材不完好有效,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等情况,坚决排除社会面火灾防控的盲区死角,坚决遏制火灾隐患反弹势头。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严厉打击,形成最大化打击整治的高压态势。

三明消防部门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姜超 摄

4月28日,市区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天园国际酒店、三明汽车站等场所、单位。每到一处,检查人员认真对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测试,现场对员工“四个能力”建设掌握情况进行提问,并再三叮嘱单位负责人“五一期间,人员相对集中、流量增大,一定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到定人定责,定岗定位,确保安全”。其间,消防检查人员“边检查、边宣传”,通过通报火灾案例、讲授火灾隐患危害、普及灭火逃生常识,不断增强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和自强自救能力,最大化拓宽宣传教育覆盖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