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2020-05-06 10:57:09朱明 郑思媛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6日讯(通讯员 朱明 郑思媛 林晓春)为提高公司机关人员防控疫情意识,以及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应对能力,为“百日攻坚创效”提供防疫安全保障,4月30日,中石化三明石油组织开展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意在通过演练,切实提高公司全体机关员工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充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由公司安全总监现场组织指挥。演练现场,成立临时应急指挥部,应急办、协调工作组、物资保障组、宣传善后组在总指挥的协调调度下快速、有序开展应对工作。在对参演人员进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科学处置方法进行讲解培训后,参演人员进行实地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机关正常上班工作期间,某员工出现发热症状后伏于办公桌上。接到科室人员报告后,应急办人员迅速穿戴好全封闭防护服,赶到事发现场,将发热症状者架出办公室,并拨打“120”电话,请求医院救护车前来收治。

送走“患者”后,防护人员迅速对“患者”办公室全面封锁,对同办公室人员进行体温等简单观察测试,并对其实施暂时隔离措施,等待医务人员对其进行进一步病理检查。善后组则迅速对现场喷洒消毒水,对“患者”接触过的物品进行病毒消杀,并设置安全线防止外人进入。同时,向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发出通报,提升办公大楼防护等级。

演练结束后,安全总监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要求全体机关人员以此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为契机,借助演练细化优化完善应急预案、锻炼队伍,不打无准备之仗,真正将演练固化为员工的日常管理行为,不断提升公司整体的应急管理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