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清沟助创城 党员在行动

2020-05-11 10:10:45  聂艺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0日,我市开展“清沟行动·助力创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社区清沟行动为重点,推动创城工作落细落实,为社区居民创造更加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83个党组织共1086名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活动。

身着志愿者马甲、胸前别着鲜红党徽的志愿者们深入共建社区、挂点社区、居住地小区等,亮身份、走前头、作表率,开展以清理明沟、清理杂物、清理楼道、清理垃圾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统一行动,市城管局协调做好各相关社区垃圾清运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城。

“夏天来了,蚊虫较多。开展这样的清扫活动能让周围居民的居住环境有所改善,也尽到自己的义务,很有意义。”来自市档案局的志愿者傅道炜表示。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此次志愿活动分别到梅列、三元两区共43个社区帮助清理沟渠170余条,清运垃圾55车,共清理各类垃圾230余吨。沟渠畅通了,道路整洁了,路过的居民纷纷点赞。

“周末经常看到党员们在社区劳动的背影,我们的家门口越来越干净,大家住得也越来越舒心了。”正在三路社区丁香新村纳凉亭休息的李阿姨高兴地说。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社区清沟行动打好创城存在问题歼灭战活动的通知》,市直各单位将常态化开展清沟行动党员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市民的示范者。(三明日报记者 聂艺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