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1.85亿元专项债助力项目建设

2020-05-12 11:34:29  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的镛城处处呈现出一派项目建设的热潮。10日,在将乐县总医院新建妇产儿科大楼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清理废土,工人们在外墙张贴防水卷材……工程建设正有序进行。

项目建设负责人说,这是专项债项目,总投资1.3亿元,其中使用专项债券资金6500万元。该项目采用装配式钢结构,总建筑面积17100多平方米,计划今年6月份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明年5月份将竣工。项目建成后,可新增200多张床位,年接纳门诊量约7.2万人次,年接纳住院0.36万人次。

去年以来,为缓解重大项目建设资金筹集压力,将乐县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政策导向,及时梳理包装项目,提早谋划,多措并举争取国家专项债券资金。县里将城区正准备筹建的3所幼儿园进行打捆,包装成将乐县城区学前教育扩容工程一个项目,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县兴建殡仪馆项目和新建妇产儿科大楼等项目也分别包装后进行申报。今年1月,将乐县拿到国家发行专项债券的4个提前批专项债项目,下达专项债券资金1.85亿元,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其中,城区学前教育扩容工程项目获得2500万元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和县兴建殡仪馆项目分别得到专项债券资金7000万元和2500万元的支持。

为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将乐县设立专门的监管部门对这些项目进行监管,定时上报项目进度,财政部门监管资金使用情况,分管负责人实地查看项目进程,以确保资金使用到位,进一步推动这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这些债券资金在补短板、稳增长、促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将进一步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