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兴泉铁路双坂隧道顺利贯通

2020-05-13 09:37:23  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2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由中铁三局承建的兴泉铁路双坂隧道顺利贯通,为下阶段由线下施工转为线上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坂隧道位于三元区岩前镇眉山村,全长5051米,为单线铁路隧道。隧道于2017年4月动工,最大埋深170米,最浅埋深45米,地质条件复杂、地质病害种类多,施工难度较大。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配备专业施工队伍,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强化现场管理,完善贯通方案,坚持标准化施工,运用“短、紧、快、勤”的模式,采取多种措施克服了洞口段偏压、埋深浅、冲沟发育、岩层节理裂缝发育极破碎等施工难题,确保项目工程建设有序、有质开展。

“今年受疫情影响,用工紧张及材料短缺,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中铁三局兴泉铁路二标项目部三工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振林介绍,兴泉铁路复工时间较往年推迟了40多天,为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项目部统筹安排、集中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施工进度。目前,由中铁三局承建的兴泉铁路三元站5座隧道、10座桥梁基本完工。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