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真金白银”援企稳岗

2020-05-13 09:38:17  雷露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2日,三明隆纺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在有序生产。这是家日商独资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产品出口受阻,周转资金紧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宁化县人社局及时返还了10733.25元的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补贴,助力渡过难关。

和隆纺服饰有限公司一样,收到政策“红利”的企业,全县共有206家,补贴金额为134.73万元,惠及职工6621人。县就业中心主任廖辉华介绍,他们通过大数据筛查比对,主动服务,企业全程“免申报”“免跑腿”,只需登陆系统复核确认就可拿到稳岗补贴。

疫情发生以来,宁化县紧紧抓住保中小企业这个牛鼻子,提供减税降费、信贷融资、人才用工和租金减免等服务,为企业纾困送去信心,提高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宁化县福仙林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松香、松节油、松焦油生产、销售的加工企业,去年年销售额达4857万元。受疫情影响,今年公司的收购、销售均受到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县税务局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为企业开辟银税信贷绿色通道,仅用了3天,150万元“银税贷”发放到位,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目前,宁化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税费减免531万元,发放“银税贷”31笔,发放或续贷金额1700余万元。

同时,为保证企业用工不断档、群众就业不间断,宁化结合本地实际、精准施策,多次组织开展线上招聘,发布岗位1600余个,解决就业635人。其中,重点对贫困户进行就业帮扶,通过上门宣传,点对点服务,根据职业岗位人岗匹配,已帮助89名贫困对象就业。

今年以来,宁化持续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累计减少企业用电成本74.48万元,减免社保缓缴 241.6万元,减免租金278.34万元,通过“真金白银”为企业注入强心剂,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速。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23家,到岗员工10410人;110家限上服务业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