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尤溪新阳:“腾笼换鸟”激发活力

2020-05-14 10:13:42  严士冬 陈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2日,位于尤溪县新阳镇下坂洋工业园区的福建绿家园木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一边忙生产,一边抓紧进行产品线调整。这是尤溪县新阳镇通过“腾笼换鸟”,巧做闲置资产文章,引进优质项目,激发园区活力的一个生动场景。

绿家园木业公司主营木材防腐处理、深度炭化等木材改性、原材料进出口和销售,年可处理防腐木5万多立方米,深度炭化木1万多立方米,墙壁板超10万平方米。

“园区离莆炎高速公路夏阳互通口仅5公里,交通便利,乡镇劳动力成本也有优势,生产基地搬回家乡,能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也是对家乡的一种贡献。”公司负责人王永全说,受疫情影响,公司订单影响较大,正通过加大木屋结构产品研发,打造“管家式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积蓄潜能,减少损失。

不仅仅是绿家园木业公司,去年以来,厦门顺奕货运代理尤溪分公司、三明慧灵电子、尤溪县弘昇贸易等多家企业在新阳镇投资创业,实现当年引进、当年投产。今年4月,新阳镇政府刚与福建宇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目前,完成备案报批,拟投资1亿元,已开始“五通一平”前期工作。

“镇里组织团队赴厦门、福州、三明等地‘上门招商’,目前已引进各类乡贤企业21家,同时做好项目签约到投产全程服务,推进复工复产,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投资环境。”新阳镇副镇长陈从均说,围绕“多栽梧桐树,广引凤凰来”的目标,镇里正高标准规划500亩的新阳工业园区,为高质量发展拓展空间。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陈杰 通讯员 肖登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