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城发集团开展茶艺培训

2020-05-14 10:16:03  聂艺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1日至13日,三明城发集团邀请海峡茶学港的多位茶道艺术家,到我市开展为期3天的茶艺培训。城发集团旗下各二级集团及各子公司选送的26名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表现优异者将代表三明城发集团参加2020年三明茶艺大赛。

此次培训共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通过茶叶的起源、分类及乌龙茶冲泡技巧操作等内容,重点讲述专业茶艺知识,提高了员工茶艺水平。“茶艺不仅是冲泡茶叶的普通技艺,泡茶的过程其实是与茶叶进行对话,我们希望把茶艺的精髓传递给大家,把茶艺传承下去。”海峡茶学港国家评茶技师、国家级茶艺师林姿表示。

经过培训,学员们以规范、优美、流畅的动作完成洗杯、落茶、冲茶、倒茶、奉茶,在展示熟练操作技能的同时,也将茶道艺术的形与神诠释得淋漓尽致。

学员刘令珺第一次接触茶艺培训,表示受益匪浅。“茶艺不仅展示的是茶文化,也是中国传统女性内在美的体现。通过培训,我学到更多关于茶的知识,这也能运用到我的工作中。”

(三明日报记者 聂艺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