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消防开展全市危化企业专项检查及技术指导服务

2020-05-15 17:36:16  肖晓敏 季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季君)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导服务和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提升危化企业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三明消防支队开展全市危化企业安全检查及技术指导,随机对员工灭火器材操作和安全防护、自救等技能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提问。

重点查看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建立落实情况,作业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动火作业许可情况,场所设置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及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消防安全设施和消防器材配置及维护保养和完好有效情况,员工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培训、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持证上岗情况,建设项目消防许可、施工和试生产过程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情况,企业义务消防队伍建设情况,应急预案评审备案和演练情况等。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整改,并加强整改期间的安保措施。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跟踪督促,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查处,杜绝“带病”运营。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消除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要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让员工熟练掌握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