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央媒对万寿岩遗址保护进行集中报道

2020-05-18 09:04:27  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昨日,《人民日报》头版头题、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刊播通讯和评论文章,聚焦万寿岩遗址保护与开发工作。

万寿岩遗址位于我市三元区岩前镇,是我国南方典型的洞穴类型旧石器时代遗址。2000年,时任福建省代省长习近平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把它从开采矿山的炸药下抢救了下来。

20年来我市牢记习总书记重要嘱托,一任接着一任干。近年来,我市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万寿岩遗址的重要批示精神,与做实“四篇文章”结合起来,以更深厚的情怀保护好遗址,坚持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引智借力,全面提升遗址研究、保护、利用水平。

此前,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等多家央媒及省直媒体记者,通过深入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三钢集团等地实地采访、集中座谈,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万寿岩遗址保护利用和三明绿色生态发展等情况。

近期,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发布图文报道《这可能是中国最早的“室内装修”,有图有真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报道《福建万寿岩遗址保护工作 让古遗址焕发新生命》,中国新闻网发布图文报道《你知道吗?沙县小吃、万寿岩遗址、尤溪联合梯田,都是三明的!》和视频报道《福建万寿岩:揭开中国最早“室内装修”神秘面纱》,《经济日报》刊登长篇通讯《福建万寿岩遗址保护开发:让史前文化活起来》等。

此次集中报道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万寿岩遗址保护作出重要批示2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万寿岩遗址保护取得长足进步、文物保护工作总体进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要成就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