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第一医院沙县医院正式揭牌

2020-05-19 08:50:31  刘惠萍 许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许琰)5月18日,三明市第一医院沙县医院正式揭牌,标志着沙县总医院正式纳入市第一医院“总院制”运行管理机制。

99eb7fb2ba9fbcbef79c79dc2794a06.jpg

揭牌仪式现场。 许琰 摄

此次挂牌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市县同城化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三明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打造市县医疗合作新模式的重大创新。双方将积极创造条件打通市县医院远程会诊、医学影像、检验平台等通道,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并逐步推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利用率,着力将沙县总医院打造成为具有专科特色的分院。

三明市第一医院始建于1960年,是全市首屈一指的三甲医院、综合性医院,拥有雄厚的技术、人才、设备等优势,有3个省级重点专科、7个市级重点专科。

ae49172bd067e716621bd0e3a1c5e01.jpg

揭牌仪式现场。 许琰 摄

近年来,沙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事业发展,先后投入近5亿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去年,沙县总医院成为国家卫健委认定的全市2家、全省12家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的达标县级医院之一。

今年3月13日,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推进市区沙县同城化产业民生先行实施方案》,先行落实教育、医疗、交通、金融、电力等惠民利民举措。

下阶段,双方将进一步加强重点专科和学科建设,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通过共享市第一医院先进管理经验,利用市聘县用的模式,加大医疗人才培养力度,着力提升沙县总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让沙县群众不出家门就可享受市级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群众获得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