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沙县:医学影像进入“云”时代

2020-05-20 09:06:55  许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1日,在沙县总医院放射科影像诊断中心,林先生正在等待家人做CT检查。不久前,家人遭遇车祸,全身多处受到创伤,每隔几天,他就要陪着来做CT监测身体状况。

在过去,像林先生这样的情况,不仅需要多次往返医院,每次拍完CT还要排队等待胶片生成,就诊、拍片、取片,一套流程下来常常要花费几个小时。“一共要来五六次,每次要拍十张左右,而且外出求医或者复查的时候,每张报告都得带着,一张都不能少。”林先生说。

而现在,在家人做完检查后的24小时内,林先生的手机就会收到一条带有链接的短信,点击链接按照提示操作,或扫描诊断报告单上的二维码,就能轻松获取完整的原始影像和诊断报告。

“做完检查,手机上直接就能查看,出去复查也不用担心忘记带或者丢了,真的很方便!”谈起数字影像服务,林先生频频点赞。

除方便群众就诊外,数字影像服务在医疗上有着更大作用。

相比传统胶片,数字胶片更加清晰,医生可通过调节清晰度对比度对胶片进行窗宽窗位观察、组织重建等专业处理,进一步提高诊断的准确性。

同时,数字影像还能不限次数浏览和授权分享,只需将二维码(链接)发送给对方,经过授权,专家可以在全球任何地点针对影像进行远程诊断,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各地专家的优质服务,为转诊、远程会诊提供便利。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 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