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举办春季茶王赛活动

2020-05-21 08:55:33  陈辰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0日,在首个国际茶日来临之际,“林深水美茶香”2020年我市春季茶王赛活动在市区瑞云山宾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主办,由市融媒体中心、市妇女联合会、三歌文化传媒总公司协办。

茶王赛启动仪式上,审评专家组组长介绍了此次茶王赛的审评标准。启动仪式后,我市春季茶王赛正式开始。据介绍,此次茶王赛的比赛茶类为绿茶和红茶,5位茶叶评审专家对随机编号的参赛茶样,参照GB/T 23776-2018《茶叶感官审评方法》,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和叶底等5个方面进行现场综合审评,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等3个审评步骤,评比好茶。赛出的拟获奖样品,将统一进行质量安全检测,卫生质量必须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2762、GB2763,质量安全不合格的样品一票否决。

来自我市10县(市)101家茶企及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114个红茶茶样、27个绿茶茶样,参加了此次茶王赛,角逐“茶王”。

在春季茶王赛进行的同时,活动还进行了茶艺展演。大田县三雅道茶艺队、沙县宏苑茶业茶艺队、市直机关茶艺小分队、三歌茶艺队、市农业农村局茶艺队依次登上舞台,为大家展示了大田美人茶、红边茶、状元茗茶、绿茶、红茶等各具特色的茶艺。5支茶艺队精彩绝伦的茶艺展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辰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