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扎实做好短时强降雨防御工作

2020-05-21 08:55:33  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昨晚召开的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根据5月20日我市气象雨量和水文预报成果,预计全市各地溪河(特别是中小河流域)水位将有不同程度上涨,局部河段水位涨幅较大。我市各地正采取有力措施预防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和城区内涝。

截至记者发稿,我市水情预测情况是:各地最高水位出现时间预计在5月21日下午至22日上午。其中,宁化县西溪石壁段、城区段水位最大涨幅有可能达到3.0米,宁化县城区有可能发生接近警戒水位洪水;水茜、安远等乡镇最大涨幅可能达到3.0米。清流县城区有可能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南部罗口溪流域姚坊、河排等河段最大涨幅有可能达到4.0米。永安市南部文川溪流域小陶段水位最大涨幅可能达到4.0米,有可能发生警戒水位附近洪水。明溪县中小河流域水位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北部角溪流域各乡镇水位最高涨幅超2.0米。建宁县城区有可能发生接近警戒水位洪水;南部宁溪均口河段水位涨幅可能达到3.0米。此外,泰宁县、将乐县、三元区、沙县各地中小河流域水位将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出,要重点防御宁化县西溪流域、清流县城区河段以及罗口溪流域、永安市文川溪流域可能发生的洪水。此外,明溪县、建宁县、泰宁县、将乐县、三元区、沙县等地中小河流域水情也需要关注。目前,各级指挥长正强化值班值守、在岗在位,对重点防区、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各级各部门突出重点防御,加强对风险较高的中小河流域和地质灾害点的防范;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把各项防御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