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茶志》首发庆祝“国际茶日”

2020-05-22 09:13:43  陈辰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5月21日,是首个“国际茶日”,我市庆祝首个“国际茶日”暨《三明茶志》首发式在市区举行。

在首发式上,《三明茶志》编委会成员向大家介绍本志编纂过程和心得体会,举行《三明茶志》分发仪式。参加首发式的人员还就如何开发利用《三明茶志》更好地发扬茶文化、促进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三明茶志》是我市首部茶志,历经4年多时间编纂而成,全志采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以志为主,主体部分分10章,在章下设节、目,并在志前设概述、大事记、重要文献,融思想性、资料性、科学性、知识性于一体,突出地方特色、时代特色、行业特色,从茶的起源、种植、加工、销售到茶政管理、海峡两岸茶缘、茶文化、名人名企,较为全面、系统、准确地记载了我市茶业发展历史与现状。

(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辰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