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障市区群众饮水安全

2020-05-22 09:15:14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保障市区群众饮水安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明市东牙溪和薯 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5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三元区、永安市、沙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深入薯沙溪和东牙溪水库水源保护区,实地察看污水处理、生态修复、笋水综合治理、设施建设等情况,围绕制度保障、责任落实、保护措施、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实施《条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区水源地水质持续向好。同时,检查组也指出,对照《条例》的规定和群众的期盼,保护工作仍存在一定差距。

检查组要求,要深化共识共为,加大宣传力度,紧紧围绕做实“绿色三明”文章,营造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推动立法与执法的良性互动,促进《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健全长效机制,提升监管水平,保障市区群众饮水安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