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田: 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0-05-22 09:20:36  吴联参 柯兴攀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8日,在大田县谢洋乡坑口水库,工作人员对水库进行日常防汛安全检查,详细查看水库水位、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拍照留存。

进入汛期以来,坑口水库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APP两天一巡查,确保工程安全和各项水利设施正常运转。

加强坑口水库日常巡防工作是大田县全力抓好防汛工作的一个缩影。目前,这个县形成应急局、水利局等多部门联动合署办公,各乡镇指挥长、各辖区水库专人负责机制。

大田县针对山区县洪水形成快、洪涝灾害突发性强的特点,进一步完善防洪预案和防洪调度,对山塘水库进行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物资储备是防汛工作的关键。在应急救援消防大队的防汛物资储备室里,应急照明设备、安全绳、救生圈、救生衣、橡皮艇等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在各乡镇的微型消防站里,应急专用装备登记表上,详细罗列了各类防汛物资的储备数据、用途、入库时间等,确保一旦有险情、灾情,能第一时间展开抢险救援,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柯兴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