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海”携手 共促共赢三明市加快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

2020-05-24 11:32:55  郑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2日,走进梅列经济开发区小蕉工业园,挖掘机、推土机不时整出一块块平地,装载车忙碌地装运土石方,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正一天天展露新姿,目前已土地摘牌的7家企业均投入建设。

去年以来,我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融入闽西南经济协作区,以产业对接为主题,以园区打造为平台,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突出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厦明火炬新材料共建产业园区建设,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推动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

继2019年先后接待100多家企业350多人次实地考察,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立足三明、借力闽南、面向全国”的思路,科学谋划,加强联动协作,结合比较优势促进共建园区深化对接。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强化一把手、小分队招商,先后赴泉州重点对接走访恒力达机械、劲力机械、闽达机械等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厦明火炬新材料共建产业园加强与闽西南发展投资基金对接合作,计划投资10亿元的超纯微电子新材料和六氟磷酸锂项目已完成可研编制,正在进行环评报告的编制工作;与厦门大学、三明学院、云创公司合力策划生成加速器项目,服务园区新材料产业和含氟精细化工产业的再升级、再壮大。

厚植沃土,破解难题。结合市委“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我市提供贯穿企业创办和成长全过程的系统化服务,同时为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出台加快人才集聚24条、实用型人才8条,促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携手共促共赢。目前,2个共建产业园已签约落地项目42个,11个项目开工建设。(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通讯员 闵道凯 邝 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