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创城,让生活更美好

2020-05-24 11:34:28  聂艺璇 陈辰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蕴与灵魂,渗透于城市的发展中,融合在百姓的生活里。

为民惠民、共建共享,既是每一位三明精神文明战线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也是一年接着一年努力“守城”的重要法宝。从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到优化发展环境,从提升城市品位到打造城市品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本质就是一项纷繁浩大、集中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系统工程。如今,行走在三明的大街小巷,公园里、道路旁,树木葱茏,繁花似锦;大街小巷、社区院落,整洁干净,赏心悦目;公共场所,市民谈吐文雅,举止文明……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彰显着文明的力量。

提升颜值

扮靓精致生活

创文明城,需要提升城市“颜值”。基于此,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市委文明办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通过洁家园、去陋习、灭虫害等接地气的举措,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清沟扫地摆整齐 清清爽爽过日子”行动,为美丽家园建设添砖加瓦。

漫步在三明江滨公园的“明风园”,雕塑、壁画、文化柱等元素穿插点缀;江滨休闲廊、滨江码头、鲜花绿树,美不胜收。提起近年来的创城行动,常在江滨栈道运动的市民张先生连声说好,创城让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去年以来,我市围绕“四篇文章”,加快推进新三明建设。在实现生态“高颜值”与发展“高素质”的道路上,蹄疾步稳。文明三明,作为“四篇文章”之一,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体现着城市高度。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我市在提升城市“颜值”的同时,也不忘做好“最美庭院”文章,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三明日报记者 聂艺璇 见习记者 陈辰酉 通讯员 陈 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