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农行 > 正文

沙县农行争分夺秒灭火情 临危不惧勇当先

2020-05-27 15:12:46  肖晓敏 赖慧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赖慧娟)“如果不是农行的同志奋不顾身,英勇灭火,后果真的无法想象”。刚刚经历一场突发火灾的店主说道。

5月26日上午9点35左右沙县农行综合管理部员工李健如往常一样在办公室工作,突然听到四周传来急促的呼喊声。“着火啦,快来救火啊!”李健跑到窗台一看,只见一股股灰黑色的浓烟伴着小雨从沙县沁园春酒楼冒出,而该楼底层一楼一土特产店铺的已出现明火。由于着火点临街,商铺内放有食品、木制展示柜等易燃物品,而且紧邻存放有大量液化气罐的小吃店、酒家及居民房,如果任由火势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

危急时刻,李健同志来不及多想,凭借多年消防演练的经验和技能,他拿起行内应急灭火器奋不顾身冲向对面着火点,只见他轻摇几下灭火器,拉开保险插销,将喷头对准火源处,按下压把,迅速将明火扑灭。在初期火情得到压制后,他便带领该行其他员工立即赶往附近店铺及大楼高层查看余火情况。在确认无明火后,他又配合赶到的巡警维护现场秩序,防止突发情况出现。

这场火灾从发现到熄灭仅仅是几分钟时间,当消防员赶到时,这场大火已经熄灭。经初步排查,该起火灾是由于土特产店铺配电箱出现短路而引发的,由于李健同志对初期火灾扑救的及时,处理得当,现场并无人员受伤,火灾的损失也降到了最低。在了解现场情况排除隐患后,消防人员和现场巡警对该行员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勇灭火的行为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突遇火情急相助,见义勇为有担当。紧要关头,沙县农行员工不顾生命危险,用自身的专业素养、快速的应急反应和有效的处理方法成功扑灭了火灾,防止事故升级,保障了周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充分体现了农行人的担当勇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