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锚定新基建 延伸产业链

2020-05-27 09:34:38  方炜杭 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5日,在福建省金瑞高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指着一条全新安装并达产的4000吨压铸生产线,满脸笑意地说:“我们这条生产线达产仅用时3个月,2月运输,3月安装调试,4月开始正常生产,一天产值20多万元。国家新基建政策发布后,5G通讯硬件订单暴增。这条4000吨生产线的达产,让我们可以有效抢抓市场机遇。截至4月,公司已有8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产值达12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00多万元。”

这喜人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各大“链条”的畅通。在运输方面,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物流公司通过“点对点”运输,于2月22日把设备运到车间,杨杰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生产原料方面,杨杰并不担心,得益于园区轻合金半固态产业链的逐步完善,原料生产商科源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随时可以供货。

跟大部分企业一样,受疫情影响,客户的货款回笼较慢,导致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县里的产业保障组得知情况后,积极帮助解决资金问题,从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争取了中央财政贴息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2500万元。最让杨杰满意的是,从提出申请到收到贷款只用了5天时间。

龙头带动,以产业链中的优势企业为抓手,推动全产业链增产增效。随着金瑞高科、瑞奥麦特、半固态技术研究所等产业“龙头”展现出产销两旺的喜人势头,一大批上下游企业也跟着水涨船高,逆势上扬。

将乐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畅通经济社会循环。深入分析逐个产业链、供应链,坚持“一事一策、一难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深入企业开展“零距离”服务,着力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问题,全力贯通复工复产的操作链、服务链、政策链。

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让企业复工达产的底气越来越足。

目前,将乐县规上工业企业已基本实现复工达产,其中第一季度实现工业增加值增幅3.1%,居全市第一;1-4月实现产值增幅9.87%。

(方炜杭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