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企业信贷获得便利化

2020-05-27 09:35:49  朱丹宇 冯晓婧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5日,农行三明分行开始试点推广电子信贷合同专用章,用于各级分支机构签订信贷合同及履行信贷合同相关事务。电子信贷合同专用章实现信贷合同文本用印全流程电子化操作,不仅大幅节约了人力、物力成本,用印效率和及时性也大大提高。同时,电子章引入五重防伪技术,最大程度保障了用印安全。

不仅是农行,今年4月,我市出台《进一步提升企业信贷获得便利化水平专项行动方案》,各银行机构通过整合优化办贷流程、构建融资服务平台、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等方式,实现企业获得信贷更加便捷高效。

大力创新信贷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各银行机构累计推出30类专项信贷产品,投放约2016笔,合计金额达6.40亿元;办理转贷续贷2.89万笔、75.67亿元,贷款展期873笔、4.62亿元,目前共有15家重点保障企业获得优惠贷款7000万元。

着力降低融资成本,引导企业用好央行再贷款、贷款贴息、利率下浮、免收担保费等惠企政策。目前,各银行机构共办理停息减息免息2.4万笔、为企业减免利息支出2592万元,全市国有融资担保公司共为938家企业减免担保费用206万元。

增强融资担保能力,目前,209家“白名单”企业已有119个项目成功对接,授信金额31.22亿元,放款17.8亿元,其中融资担保0.72亿元,纯信用贷款1.46亿元。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冯晓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