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

2020-05-27 09:39:27  范日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在宁化县石壁镇乡道石壁至隆陂水库公路改扩建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整个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这个项目总投资1125万元,总里程6.299公里,路基宽7.5米,路面宽6.5米,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933万元。

眼下,宁化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在县道X775浦梅、兴泉铁路宁化县城关火车站枢纽连接线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路基路面混凝土浇筑。这个项目全长7.36公里,总投资2.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6亿元。

宁化县围绕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狠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农村交通路网建设。2019年,县里制定出台了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计划投资3.73亿元,提升42条通往行政村的公路,共173.426公里。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做好与省、市交通运输部门的对接,落实项目计划安排、争取上级补助资金。以项目策划走在前、项目审批走在前、资金拼盘走在前、项目监管走在前,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

去年,宁化县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8个,共19.854公里。按照攻坚计划,今明两年,宁化县还将投入3.43亿元,建设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34个,合计153.572公里。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范日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