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安: 疫情期间讨薪难 政府热线来帮忙

2020-05-27 09:41:43  陈美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尊敬的平台领导:您好!首先向你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帮我解决了酒店拖欠工资一事。感谢你们把人民群众的事情放心中,急民众所急,利民众所利。”5月20日下午,永安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平台收到了一封来自吴女土的感谢信。

吴女士原是永安某酒店的一名员工,负责小菜房工作。今年,酒店负责人以疫情期间酒店经营困难为由拖欠其多月工资,共计5116元。从4月起,吴女士多次找酒店负责人追讨,对方拒绝并声称要自动离职方可结算拖欠工资。无奈下,吴女士只能辞职,但依旧未拿到拖欠的工资。

5月11日,吴女士向12345平台反映此事。收到诉求后,平台立即批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案受理。19日,吴女士讨回了拖欠的工资。

疫情期间,永安12345平台进一步简化服务流程,快速响应、协调部门联合办理,对讨薪问题实行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据统计,自平台上线以来,受理各类群众投诉、举报、建议、咨询、求助等诉求件8000多件,24小时转办,限时办结,做到有呼必应、有诉必理、有理必果。(陈美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