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大田发行首张林票 深化林改新举措

2020-05-27 11:20:52  刘惠萍 吴联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票发行仪式现场.jpg

林票发行仪式现场 田丽丰 摄

东南网三明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吴联参 田丽丰)5月20日,大田县梅林国有林场与上京镇上平村举行合作造林签约暨林票发行仪式。据悉,这是大田县发行的第一张林票,是深化林改、实现乡村振兴工作的又一新举措,通过场村合作,实现林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提高林地利用率和经济效益,真正做到惠村惠民。

首张三明林票发行.jpg

首张三明林票发行。田丽丰 摄

林票是指国有企事业单位与村集体经济组织及成员工共同出资造林或合作经营现有林分,由合作双方按投资份额制发的股权凭证。本次双方合作造林面积782亩,由梅林国有林场全额投资,占70%股权;上平村以林地入股方式,占30%股权。前四年营林投资总额制作成林票,发行林票金额880594元,经营受益按股权比例分红。

发行林票是深化林改、实现乡村振兴工作的又一新举措。这是大田县发行的第一张林票,通过场村合作,实现林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提高林地利用率和经济效益,真正做到惠村惠民。

大田县首张林票的发行,对推进全县林票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方面,通过林票的发行,利用林场的资金、技术、管理上的优势,提升林地的单位产量,更好地保障林农权益;另一方面,通过“林票”这种简捷的形式,让林权流转起来,通过双方合作,林场兜底保障效益,形成了更加稳定的利益共同体,提升林业规模经营和集约经营水平,为乡村的振兴和生态文明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