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供电:“电引擎”助力生态经济发展

2020-05-27 17:17:39  肖晓敏 谢华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谢华忠 朱德栗)“供电公司超前规划,标准化施工,一系列电网建设项目有力地支持了‘云上牧歌’田园综合体建设发展。”5月26日,明一国际上黎生态牧场场长陈建强对建宁县里心供电所张广明说。

建宁县里心镇上黎村保持着不被污染、不被破坏的原生态环境,是现存的全球高山黄金养牛带之 一,各项生态指标媲美同纬度的澳洲优质牧场。因此,这里堪称奶牛的“世外桃源”,吸引了明一海峡“云上牧歌”田园综合体牧场建设项目落户。

“云上牧歌”田园综合体是省、市重点项目,其中牧场总规划用地面积2060亩,总投资3.8亿元,计划养殖5000头优质高产奶牛,预计达产后年产值 10 亿元,实现税收1亿多元。去年10月,明一国际上黎生态牧场建成投入使用。依托这一基地,“云上牧歌”田园综合体还将建设梅梨采摘园、休闲垂钓场、挤奶体验厅、 滑草场等,形成“牧业+农业+制造+文旅”三产合一,集特色产业、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文创教育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田园综合体,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的新格局,实现“高山牧场、四季花海、美丽乡村、美好生活”。

为支持农业企业创业致富,确保“生态经济”发展需要的用电需求,建宁县供电公司里心供电所积极配合上黎村建设,通过农网改造更换了村里的老化导线,为供电台区增容。“为了打造国家级生态示范村,我们还重新牵拉布置了杂乱的低压线路,重点整治了‘地爬线’‘蜘蛛网’,整个村子的电网焕然一新。”里心供电所所长张广明介绍。

今年以来,建宁供电公司办理“生态经济”种植的农业企业办理用电10多户,新增配变2台,架线2000多米,为“生态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