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区县速递 > 建宁 > 正文

建宁人行:多举措宣传县域法人金融机构考核政策

2020-05-29 17:45:01  肖晓敏 饶丽英 黄春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宁人行走进高峰进行宣传金融知识 饶丽英 摄

东南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饶丽英 黄春艳)近日,人民银行建宁支行金融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高峰村,向当地村民及游客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基础知识,宣传县域法人金融机构考核政策。

为加大县域信贷资金投入,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制定印发了《关于鼓励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将新增存款一定比例用于当地贷款的考核办法(试行)》,对县域法人金融机构总行(社)进行整体考核,考核达标可实施正向激励特征的货币政策和监管政策。人行建宁支行联合刺桐红村镇银行、信用社开展“提升县域法人金融机构考核质量,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主题宣传活动,提升社会各界对考核政策的认知度。

深入企业,确保政策精准对接。建宁支行深入建宁县中信科技有限公司、建宁县溪口双通发电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融资情况,贷款需求,并向企业负责人宣讲县域法人金融机构考核的相关政策知识,增强小微企业资金需求与县域法人金融机构资金供给的信息透明化,确保政策精准对接。

走村入户,宣传政策深入民心。该支行将县域法人金融机构考核宣传工作与党建相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乡(镇)、村开展实地宣传,通过悬挂横幅、面对面接触宣传等方式,让政策真正走进乡村,深入民心。

创新宣传方式,扩大政策受众面。在辖内两家县域法人金融机构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提升县域法人金融机构考核质量,助力普惠金融服务”标语。同时,广泛开展线上宣传,为股室办公电话开通来电名片(闪信),实现“一次来电、一次宣传”,并组织2家法人金融机构利用微信平台发布县域法人金融机构考核知识宣传,动员银行业从业人员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扩大宣传影响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