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梅列区四点半学校上线

2020-05-30 08:50:14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路社区四点半学校开班仪式暨欢庆六一活动顺利举行 梅列团区委供图

东南网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5月28日下午在梅列区委文明办、梅列团区委两部门共同指导下,由彩虹桥社工承办的三路社区四点半学校开班仪式暨欢庆六一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标志着三路社区四点半学校的正式开班,亦标志着三路社区“雏燕之家”活动阵地的正式启用。 

四点半学校是梅列区委文明办为探索解决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重点对象及普通学生下午四点半放学后家属接送难照看难而设立。“雏燕之家”是梅列团区委立足本区实际专门设立的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的重要阵地,依托社区、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现有场地,有效整合资源,着力为贫困留守儿童营造健康有爱的成长环境。

为保障安全,活动开始前社工对参与家庭进行了体温检测。

据了解,四点半学校主要依托彩虹桥社工机构,对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重点对象,安排社工和爱心志愿者,对他们进行课后辅导,内容包括课后作业,书法练习、手工绘画等,让他们尽情地享受着属于自己的第二课堂。 

6月2日,随着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的开学,三路社区四点半学校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便正式上线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