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小小导诉台 司法心连心

2020-06-03 08:51:00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2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多亏了有导诉台,才十几分钟我就办完了立案手续!这真的是方便了大家啊,谢谢你呀!”6月2日,当事人李某高兴地对将乐法院导诉员徐法官说。

image.png

将乐法院导诉员为当事人答疑解惑。蔡若琪 摄

将乐法院实行导诉制度,设立导诉台,每个工作日安排一名干警担任导诉员,为前来立案的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立案,成为老百姓的诉讼“服务指南”;针对来访群众在诉讼立案、申请执行、诉讼费缴纳等诉讼事务方面提供解答和帮助,延伸了司法服务,节约了诉讼成本,缩短了立案时间,有效地提高了诉讼效率,为群众提供了“便民化”一站式服务。

导诉台的设置、导诉员的热情服务,拉近了法院与群众的距离,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司法温暖、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