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上下同心“聚合力” 在建项目“加速跑”

2020-06-03 08:53:01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8日,在三元区荆东片区整治提升开发建设项目现场,几台工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地勘的扫尾工作,两台20多米高的塔吊已矗立在工地之上。

“目前地勘、填土、临建等基础工作已经完成,其中地勘钻孔完成100%。”项目副经理刘平说。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三元区城东乡党委书记李鸿说,我们在工作中真正落实市委“工作项目化,项目具体化”的要求,将荆东片区整治提升开发建设项目分解为10大项、33小项工作,具体化推进项目,目前各项目正稳步加快推进。

作为在建项目,荆东片区的开发建设对于优化片区环境、做强三明学院、建设市区南大门、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意义重大。2月24日,市委书记林兴禄在调研荆东片区开发建设现场会上确定各项工作任务后,项目开始驶入“快车道”。

担当作为就要亲力亲为,负责这个项目的市领导作为挂包领导每月两次带队现场督导、帮助协调解决问题。5月26日,还专门召开了荆东片区规划建设工作会,对项目立项变更、加快项目建设、深化项目设计等工作进行协调解决,确保按序时推进。

推动在建项目早竣工,要真正形成合力,三元区整合各级各部门组成专班,会同建筑单位每日一碰头、每周两例会、每月一督导,以工作“派单制”进一步压实责任。

3个月来,荆东前洋54亩、底洋30亩首动区征地交地工作提前完成,荆东片区卫生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动,学生街地勘工作完成……荆东片区项目建设不断加快。

随着市领导挂钩“五个十”重大项目工作机制的进一步完善,挂钩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在建项目现场,通过现场推进会等形式,协调解决项目推进方式、企业融资、要素保障等问题。

目前,泰宁县文旅康养线路优化提升工程等23个在建项目,争取各类资金补助约4.8亿元,其中莆炎高速永泰梧桐至尤溪中仙(三明境)段已通车试运营,中禾项目碳纳米管一期生产线开始试生产,梅列地质灾害防治、东牙溪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等项目已完工,沪明小学4幢校舍全部封顶。(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