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 万寿岩宣传再掀高潮

2020-06-04 08:33:21  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3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以《万寿岩:抢救回来的史前家园》为题,深度采访报道万寿岩遗址保护与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之间的协同促进关系。这一重磅报道,也将近段时间以来中央、省级媒体对万寿岩遗址的集中关注、持续宣传再次推向高潮。

作为福建省唯一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万寿岩遗址的发掘保护,被中央媒体誉为“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文物保护关系的生动样本和经典案例”。自今年4月以来,中央、省级主要媒体先后分三批次深入我市,采访报道万寿岩遗址保护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引起较大反响。

5月中旬开始,中央主要媒体先后推出一批重磅报道:5月17日,《人民日报》和央视《新闻联播》同一天在头版头条和新闻头条位置,刊发、刊播专题报道,并配发评论文章;新华社5月19日推出《聆听18万年前的远古回声——福建万寿岩遗址保护纪实》通稿,总计被102家媒体采用,其中,中央及中字头媒体14家,媒体头版6家,新华社客户端总阅读量逾172万次;同时,新华社客户端还以“总书记讲故事”“习近平时间”“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为题,系列推送相关短视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国家文物报等主要媒体均在重要版面大篇幅报道万寿岩遗址。

继央媒掀起集中报道热潮之后,省、市级主要媒体也紧跟着在重点时段、重要版面,对万寿岩遗址保护工作进行专题报道。我市及时跟进动态报道,并制作推出图文、长图、微视频等原创性报道,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点新闻网站等开展好二次传播,进一步释放集中宣传报道的规模集聚效应。

据统计,自5月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及所属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以及省主流媒体先后推出万寿岩遗址保护专访报道40余篇(次),被国内主流新闻和商业网站转载500余次,有力提升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影响力,带动三明城市品牌宣传。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