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沙县:情系游子 助力防疫

2020-06-04 08:36:32  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5日,奥地利华侨吴秀清委托身在家乡的哥哥吴帮忠,将一面写有“情系海外游子 疫中更见初心”的锦旗,送到了沙县县委统战部办公室,感谢统战部、侨台联为她一家寄去口罩、中成药等防疫紧缺物品“爱心包”。

据统计,截至5月25日,沙县县委统战部、侨台联已向意大利等28个国家和地区、88个城市的561名沙县籍海外乡亲寄出口罩2.88万个、中成药1481盒。

海外疫情发生以来,沙县县委统战部、侨台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第一时间公布24小时热线电话,指定专人值班轮守,为海外乡亲提供咨询服务;积极对接公安等部门,开展海外乡亲信息采集工作;发挥各乡镇街道、境外社团、侨领的作用,加强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完善海外乡亲数据库。

沙县县委统战部、侨台联通过建立微信群与海外乡亲保持联系,掌握海外乡亲动态,转达党和政府的关怀问候,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及防护常识,为需要口罩和中成药的海外乡亲寄送“爱心包”。

目前,沙县组建了20个海外乡亲微信联络群,将255位海外侨胞纳入联络群,累计为126名海外乡亲提供政策解读、心理咨询等服务。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