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尤溪:40项惠企政策“一窗兑现”

2020-06-07 17:20:43  严士冬 肖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了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办事方便又有效率。不到3天,就收到了近11万元的退税。”6月1日,福建隆源纺织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吴正国高兴地说,“我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就都办好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费减免手续,真快真好!”

为了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尤溪县行政服务中心从企业角度出发,梳理惠企政策办理部门10个,惠企事项40项,设置了6个综合性惠企政策兑现窗口,按照“一窗登记、分流转办、部门受理、统一反馈”的运行机制,让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加快为企投下“救急钱”。

同时,引导服务部门让数据跑起来,让惠企政策落地从“最多跑一趟”到“一趟不用跑”。“我们有4个服务事项进驻惠企政策兑现窗口,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减免电费5%等政策实现自动减免,企业不需要再来窗口办理手续,仅这项政策全年预计可为146家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减免电费2310万元。”尤溪县供电公司窗口负责人蒋荣珍介绍。

今年3月,尤溪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惠企政策兑现窗口以来,已办理各类惠企事项审批3745件,提供咨询2400多人次,兑现金额799.98万元。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肖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