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2020-06-07 17:25:40  骆志雄 廖才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至5月,我市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克服疫情影响,共完成投资4.0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5.28%,超额完成序时进度;生成现代服务业新谋划项目17个,谋划转签约项目13个,签约转开工项目8个,开工率达47.06%。

今年2月,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在第一时间推进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3月中旬起,全市物流货运企业复工率达100%,2.45万名员工返岗,返岗率达91%,复产率达85%。我市印发了《关于推动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成立了领导协调小组,建立了工作机制。

今年3月,一家总部企业落地永安。韵达(永安)电商产业园项目在网络签约,双方已完成投资协议的签字盖章。交通运输部门也成立韵达(永安)电商产业园项目专班,推动项目尽早实施。目前,已完成一期400亩地块的项目总图初步设计方案。

我市网络货运平台实现零的突破。今年4月,三明市首家网络货运平台福建源通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获批,标志着我市本土的网络货运平台正式落地,进入规范化、网络化管理时代。目前,福建闽光云商智慧物流信息平台也在申报中。

与此同时,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大力推动冷链物流加快发展。加快冷链仓储物流园建设,三元已建成冷链物流配送项目;泰宁、沙县正在建设冷链物流配送项目;大田、清流、明溪、建宁、将乐正积极筹划冷链物流配送项目。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提供指导服务。指导福建大田汉德物流有限公司、福建天鑫物流有限公司、福建运兴物流有限公司等3家冷链物流企业,积极争取省级冷藏车购置补助,共购置了17个牵引车头、14个挂车、12个制冷机厢,壮大我市冷链运输运力。

(骆志雄 廖才林 施慧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