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加强监测预警多举措应对暴雨天气

2020-06-08 09:02:29  肖晓敏 罗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罗倩)6月5日07时~6月6日07时,福建省三明市9个县(市、区)的48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2个县3个乡镇降雨超过100毫米,其中最大将乐县万全乡117.8毫米,其次将乐县黄潭镇102.3毫米,第三沙县高桥镇102毫米。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三明市气象局于5日11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先后发布雷电黄色,暴雨黄色、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及时针对暴雨、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开展预报预警服务,共发布雷电预警信号51期,暴雨预警信号20期。加强值班值守,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及时将最新预报向各地领导和防汛成员单位汇报;通过手机短信、显示屏、电话、微博、微信、政府网等渠道传播预报预警信息,提醒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提醒相关部门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塌方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积极发挥气象信息员的作用,组织人员进行灾情调查并及时上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