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攻坚克难,有序推进征迁项目

2020-06-08 09:03:37  聂艺璇 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汪顷居’在2017年被列入我市第一批历史建筑,在这次拆迁中将予以保留,目前,我们正与市住建局对接原址保护的相关手续。”6月2日,梅列区徐碧街道副主任张宁向记者介绍。梅列区徐碧旧改项目是我市“五个十”重大项目之一。今年,我市进一步完善挂钩“五个十”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实行“五个十”重大项目市领导挂钩推进机制,持续深化“五比五晒”,确保“项目攻坚年”活动取得实效。3月以来,挂钩梅列区徐碧旧改项目的市领导多次深入徐碧“城中村”调研,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问题,项目推动按下“加速键”。目前,梅列区徐碧旧改项目已完成全面测量以及征收补偿方案的初稿制定。4月7日,负责碧湖片区的挂钩领导实地查看征迁地块,要求团队成员深入企业摸清底数宣传政策,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并与技术部门经常性沟通。此后,又召集团队成员和市收储中心的有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解答征迁中遇到的棘手问题。

6月3日,徐碧街道征迁团队到市乳牛场已退休的郑场长家中,向他核实当年引资办场、房屋建设转让等相关情况。“征迁过程中,团队的成员分工明确,通过实地测量、航拍,与企业主交谈、核对权证、收集抵押、出租底数,开展初步评估等工作,确保工作稳步推进。”梅列区徐碧街道人大主席王熙斌说。随着市领导挂钩“五个十”重大项目工作机制的进一步完善,挂钩征迁项目的市领导深入征迁项目现场,通过现场调研、实地走访,就解决征迁、土地林地报批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在21个征迁项目中,三元区长安路周边地块已于5月1日入户动迁,累计签约24户,4家企业完成土地证注销;清流县高宝矿业中欣氟材扩建用地已完成农户征收协议签订;梅列区陈大片区项目正在细化完善征收方案、陈墩村捆绑“少征多用”等问题已初步形成解决方案;沙县水南国有林场、虬江街道金泉村、水南村土地征迁已完成;沙县金泉村、水南林场水南峡工区约4000平方米房屋已拆除;建宁县西互通市政段道路及高沙洲地块,已完成土地收储320亩,房屋征收5处。

三明日报记者 聂艺璇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