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三明: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于今日启动

2020-06-08 15:18:37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cdcaa788b1b994fc23e10035dcf51f.jpg

发布会现场 刘惠萍 摄

东南网三明6月8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6月8日,三明市检察院召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启动。

发布会上,通报三明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工作相关情况。

为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三明检察机关全面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其中,全力支持红色苏区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得到了省检察院和三明市委政法委的肯定和推广,其中《宁化县院搭建司法救助协作平台集中助推贫困户精准脱贫》的经验做法被评为“五佳国家司法救助事例”,获高检院通报表扬。

记者了解到,三明市检察机关围绕三明红色苏区的特殊市情,将支持红色苏区贫困人口按期脱贫作为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首要政治任务,搭建“精准救助、全面救助、全程救助”立体式国家司法救助模式,探索“救助+扶贫”工作模式。

2019年以来,三明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38件,经审查共对29人提请国家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共计人民币86.98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